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亲子 » 正文

冬天宝宝的穿衣顺序图 不同气温宝宝穿衣盖被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2 10:11:16    浏览次数:328
导读

冬天到了,父母要注意天气变化,随时为宝宝添加衣服,尤其要注意寒流来时保暖。但俗话说“春捂秋冻”,所以,衣服要逐渐添加,不

冬天到了,父母要注意天气变化,随时为宝宝添加衣服,尤其要注意寒流来时保暖。但俗话说“春捂秋冻”,所以,衣服要逐渐添加,不要添加过早,给宝宝一段逐渐适应寒冷的时间。冬季新生儿穿衣基本顺序呢?

冬天宝宝的穿衣顺序图

1、冬天最好把给宝宝穿的贴身的内衣在电暖气货其他加热设备上暖一下再给宝宝穿,以免衣服过凉,刺激宝宝的皮肤。

2、将宝宝衣服平放在床上,让孩子平躺在衣服上。 

3、将孩子的一只胳膊轻轻地抬起来,先向上再向外侧伸入袖子中,将身子下面的衣服向对侧稍稍拉平。 

4、抬起另一只胳膊,使肘关节稍稍弯曲,将孩子小手伸向袖子中,并将小手拉出来,再将衣服上的带子系好就可以了。

怎么帮宝宝穿衣

一、连体衣

新生儿宝宝其实是比较适合穿连体衣的,这样可以保护小肚子不容易露出来,就是换衣服的时候稍显麻烦。

1、先把所有的扣子都解开,让宝宝平躺在衣服上。 

2、脖子对准衣领,然后用和上面同样的方式把衣服套入宝宝的手臂和腿。 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要顺着其肢体弯曲和活动的方向进行,不能生拉硬拽,从而伤到宝宝。

建议:在冬天,还是穿稍微带点夹棉的那种,更容易保暖,然后外面裹上一个薄的小毯子或包被。

怎么给宝宝裹包被:

1、把毯子铺在一个平坦的地方,将右上角折下约15厘米。

2、把宝宝仰面放在毯子上,头部枕在折叠的位置。

3、把毯子靠近宝宝左手的一角拉起来盖住宝宝的身体,并把边角从宝宝的右边手臂下侧掖进宝宝身体后面。

4、将毯子的下角(宝宝脚的方向)折回来盖到宝宝的下巴以下。

5、把宝宝右臂边的一角拉向身体左侧,并从左侧掖进身体下面。有些宝宝喜欢胳膊能自由活动,那你就可以只包宝宝胳膊以下的身体,这样他就能活动他的手和手指了。

二、罩衫 

1、把上衣沿着领口折叠成圆圈状,将两个手指从中间伸进去把上衣领口撑开,然后从宝宝的头部套过。为了避免套头时孩子因被遮住视线而恐惧,爸妈要一边跟宝宝说话一边给宝宝穿衣,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2、然后给宝宝穿好袖子。先把一只袖子沿袖口折叠成圆圈形,爸妈的手从中间穿过去后握住宝宝的手腕从袖圈中轻轻拉过,顺势把衣袖套在宝宝的手臂上,然后以同样的方式穿另一条衣袖。 

3、最后一只手轻轻把孩子抬起,另一只手把上衣拉下去。

不同气温宝宝穿衣盖被指南

0~4℃ 长袖内衣裤+毛衣、毛背心+棉衣裤+外套厚被+薄被上盖棉衣裤

5~7℃ 长袖内衣裤+毛衣+棉衣裤+外套厚被+薄被上盖棉衣裤

8~10℃ 长袖内衣裤+毛衣+棉衣裤+外套,体弱可加背心厚被上盖棉衣裤

11~13℃ 长袖内衣裤+毛衣+棉衣裤+外套厚被上盖棉衣裤

14~16℃ 长袖内衣裤+背心+棉衣裤(或毛线裤)+外套厚被

17~19℃ 长袖衬衣裤+棉衣+毛线裤+外衣薄被+毛毯

20~21℃ 长袖衬衣裤+毛衣+外衣薄被

22~23℃ 长袖衬衣裤+毛衣+外衣双层毛毯

24~25℃ 短袖内衣+毛背心+外衣双层毛毯

26~27℃ 短袖内衣+长袖外衣毛巾毯、垫被加席子

28~29℃ 短袖内衣+短袖外衣被单、抽去垫被

30℃以上短袖衣裤

注:根据宝宝体质适当增减。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