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亲子 » 正文

宝宝夏天洗澡该注意什么 月嫂值得收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3 10:17:29    浏览次数:401
导读

宝宝夏天洗澡该注意什么,月嫂值得收藏,爸妈们也快看过来吧。宝宝夏天洗澡该注意什么 很多月嫂都有这样的烦恼,给孩子洗澡时孩

宝宝夏天洗澡该注意什么,月嫂值得收藏,爸妈们也快看过来吧。

宝宝夏天洗澡该注意什么

很多月嫂都有这样的烦恼,给孩子洗澡时孩子极度不配合,大喊大叫。其实给宝宝洗澡这件简单的事,但是禁忌也很多,也需要月嫂谨慎处理。今天按教大家的这个步骤来就行,超有用。




01
先说这些情况下宝宝不能洗澡:




1.发热、呕吐、频繁腹泻时,不能给宝宝洗澡,因为洗澡后全身毛细血管扩张,易导致急性脑缺血、缺氧而发生虚脱和休克。


2.打不起精神,不想吃东西甚至拒绝进食,有时还表现出伤心、爱哭,这可能是宝宝生病的先兆或者是已经生病了。这种情况下给宝宝洗澡势必会导致儿童发烧或加剧病情的发展。


3.发烧经过治疗退烧后不到两昼夜即48小时以上者,是不宜洗澡的。因为发烧宝宝抵抗力极差,很容易导致再次受外感风寒而发烧。


4.若遇宝宝发生烧伤、烫伤、外伤,或有脓疱疮、荨麻疹、水痘、麻疹等,不宜给宝宝洗澡。这是因为宝宝身体的局部已经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炎症和水肿,马上洗澡会进一步损伤引起感染。


5.孩子打完预防针当天或接下来的几天内不要给孩子洗澡,以防感染。很多时候在疫苗注射事项中会提醒家长。一定要严格按医生的要求做。如果是炎热的夏季孩子出了很多汗可以用湿毛巾给孩子擦身上,避开打针的部位。


6.喂奶后不能马上洗澡,会使较多的血液流向被热水刺激后扩张的表皮血管,而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这样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其次由于喂奶后宝宝的胃呈扩张状态,马上洗澡也容易引起呕吐。所以洗澡通常应在喂奶后1-2小时进行为宜。




02
接下来再说宝宝洗澡哭闹怎么处理


巧借玩水游戏:

其实,每个宝宝天生都是爱玩水的,可以在浴缸中多放些玩具,如塑料船、漏斗、杯子、充气小鸭子等等,以增添宝宝洗澡的乐趣。同时,洗澡也是一个与宝宝沟通和玩益智游戏的重要机会。

比如:

  ❤把一些东西放到水里,让宝宝仔细观察一下哪些会沉哪些会浮;
  ❤把一个戏水玩具放到水里,让宝宝自由玩耍;
  ❤看他能否用木勺把一些漂浮在水中的玩具捞起来;
  ❤试着充满或倒空一些容器,比如塑料汤匙、酸奶罐、塑料杯、碗和瓶子;

  ❤用海绵充水,然后把水挤到一个容器里,让宝宝看看水是怎样保存的;

  ❤听听不同的声音,比如滴水、沸腾、飞溅等,然后说出声音的名字;
  ❤给洋娃娃或玩具人洗澡、洗头,说说身体的不同部位。然后把它擦干,上床睡觉。

注:

  对于新生宝宝,每次洗澡时间建议控制在5~10分钟,不要时间太长,以免感冒。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