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亲子 » 正文

西葫芦多大宝宝可以吃 宝宝辅食西葫芦泥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3 10:16:38    浏览次数:409
导读

西葫芦是很常见的营养丰富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是可以给宝宝做辅食食用的。那么,西葫芦多

西葫芦是很常见的营养丰富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是可以给宝宝做辅食食用的。那么,西葫芦多大宝宝可以吃?

西葫芦多大宝宝可以吃

满6个月可考虑添加西葫芦辅食。

小孩可以适量吃西葫芦。西葫芦的营养价值丰富,含钾、钙、铁、磷、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尤其钙的含量极高,而且容易消化和吸收,且味道清爽,是适合宝宝的一种蔬菜。不过,建议宝宝满6个月可以开始添加辅食时再吃,而且刚开始添加时要做成菜泥的形式,方便宝宝食用消化。

宝宝吃西葫芦的好处

1、西葫芦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提高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

2、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3、西葫芦能量低,与动物性高热能食物搭配食用,符合营养科学的原则。

4、西葫芦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人体排毒养颜,预防治疗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5、西葫芦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物质,不含脂肪,还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门冬氨酸等物质,且含钠盐很低,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等疗效。

6、西葫芦钙含量非常丰富,又容易被宝宝吸收,所以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作用。

宝宝辅食西葫芦泥的做法

一、原味西葫芦泥 

材料: 西葫芦1个、水适量 

做法: 1、西葫芦洗干净,削皮待用。 

2、把西葫芦籽去掉,切成小块,上锅蒸十分钟左右。 

3、放凉了以后,倒进搅拌杯,用搅拌棒打成泥。 4、打成泥之后就可以食用了,剩下的放到辅食盒里,冻成冰砖,随吃随热。 

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二、西葫芦番茄泥 

材料: 西葫芦一根、番茄一个 

做法: 

1、西葫瓜和番茄洗净,西葫瓜用勺子挖去中间带籽部分。 

2、西葫瓜切小块,西葫瓜入辅食机蒸10分钟。 

3、番茄用开水烫一会。去皮,番茄切除靠近蒂部比较硬的部分。切成块。 

4、热锅冷油。锅热以后关火再倒油,倒入番茄,开火翻炒一会。加少量水。煮熟番茄。剩余少量汤汁。 

5、蒸好的西葫瓜倒入搅拌杯,西葫瓜水分比较多。不用加水。直接搅打成泥,然后将番茄连汤汁一起倒入搅拌杯。 

6、番茄搅打成泥。也可以跟西葫瓜一起搅打。反正都是一起吃的。西葫瓜番茄泥完成,加入米糊中给宝宝食用。 

适合七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三、西葫芦南瓜泥 

材料: 南瓜适量、西葫芦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去籽,切块蒸熟。 

2、搅拌机搅拌成泥。南瓜蒸好后会有水在碗里,连着水一起打成泥。 

3、留下当次需要的分量,剩下的分盒装好,冷冻的辅食最好是单一的品种。 

4、西葫芦洗净,切块蒸熟,搅拌机搅拌成泥,留下当次的,剩余的分盒冷冻。 

小贴士:适合七个月以上的宝宝辅食。


四、西葫芦红薯泥 

材料: 西葫芦一个、红薯一个 

做法: 

1、西葫芦、红薯洗净。 

2、西葫芦用小勺去瓤,切片;红薯切块。 

3、用盘子装好上锅蒸,分别放在vitamix料理机里面打成泥,都要稍微添加点开水,不然太干太少打不起来。 

4、倒在辅食盒子里,放凉后置于冰箱速冻。 5、吃的时候倒两块出来隔水蒸热,混合2-3勺米粉。 

适合7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五、西葫芦香菇泥 

材料: 西葫芦一个、香菇一朵 

做法: 

1、西葫芦洗干净,去皮切块,香菇切块,西兰花切块。 

2、放入水中煮熟,料理机打成泥。 

3、分装。 

适合7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