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亲子 » 正文

孕妇体操怎么做 教你适合孕妇的六节体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3 10:15:39    浏览次数:395
导读

孕妇在妊娠期间也是需要运动,适当的运动会使孕妈妈更健康,小编要推荐的运动是体操,到底孕妇体操怎么做,小编整理了适合孕妇做

孕妇在妊娠期间也是需要运动,适当的运动会使孕妈妈更健康,小编要推荐的运动是体操,到底孕妇体操怎么做,小编整理了适合孕妇做的六节体操,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孕妇体操第一节:脚部脚腕运动

  坐在椅子上,腿与地面呈垂直状态,两脚并拢,脚掌平放在地面上,脚尖用力向上跷,待呼吸1次后,再恢复原状,把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上,上侧脚尖慢慢地上下活动,约2分钟后两腿位置互换。每日数次,每次4分钟左右。此运动有使足尖和踝部关节柔软,改善血液循环,使足部肌肉结实,减少脚背浮肿的功效。

  

孕妇体操第二节:盘腿坐运动

  盘腿坐好,背部挺直,收下颌,两手轻轻放在膝盖上(双手交叉按膝盖也可以),每呼吸1次,手就按压1次,反复进行。按压时要用手腕按压膝盖,逐步用力,尽量让膝盖慢慢接近地面。运动时间可选在早晨起床前、白天休息时或晚上睡觉前,每次各做5分钟左右。这项运动的功效是松弛腰关节,伸展盆骨的肌肉,有利于分娩时胎儿通过产道,顺利生产。

  

孕妇体操第三节:扭转盆骨运动

  双肩紧靠在床上,仰卧,屈膝,双膝并拢,带动大小腿向左右摆动,要慢慢有节奏地运动。接着,左腿伸直,右膝屈起,右脚平放在床上。右腿的膝盖慢慢地向左侧倾倒。待膝盖从左侧恢复原位后,再向右侧倾倒。以后左右腿可交替进行。最好在早上、中午、晚上各做5-10次。此运动具有加强骨盆关节和腰部肌肉的强韧柔软的作用。

  

孕妇体操第四节:振动骨盆运动

  一是仰卧床上,后背紧靠床面,屈双膝,脚掌和手掌平放在床上。腹部呈弓形向上突起,默数10次作用,再恢复原来体位。二是四肢着地,低头隆背,使背部向上隆起。抬头挺腰,背部后仰。上半身缓慢向前移动,重心前后维持不变,一呼一吸后复原。早晚各做5-10次。此运动可使盆骨和腰部关节放松,使产道出口肌肉柔软,并能强健下腹部肌肉。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