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减肥 » 正文

黄连素水能治激素脸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0 21:04:52    浏览次数:501
导读

黄连素水能治激素脸吗黄连素水对于激素脸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可以起到消炎舒缓的作用,但不建议经常使用。黄连素水主要是清

黄连素水能治激素脸吗

黄连素水对于激素脸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可以起到消炎舒缓的作用,但不建议经常使用。

黄连素水主要是清热解毒,消炎来的,皮肤还需要靠自己退黄,敏感肌皮肤角质层薄弱天天湿敷像是雪上加霜一样,使得屏障功能受损,而且黄连素敷脸的说法特别多而且有的要稀释的浓度,如果有效长期一直敷着会不会造成面部菌群失调,连续敷脸的时间与每次敷脸的时间会不会太久导致面部水合。

而且激素脸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比如流黄水,结痂,红肿痒那么皮肤是有很多小伤口的,经常去敷脸就等于把伤口泡在水里,那他肯定会发炎,红烫更厉害!而且黄连素水敷脸特别难洗,容易使皮肤发黄暗淡无光,也起不到修复的作用,而且没有任何修复的产品去维护他的角质层,这是更不科学的,所以还是要科学护肤,不要盲目跟风把自己的脸当试验田。

治疗激素脸的正确方法

第1步:停用激素

导致激素脸的主要原因就是激素,所以要根治激素脸,首先就要停用激素产品,停止激素对皮肤的伤害。

我们身边常见的激素产品很多,比如常见的药膏,常用的特效护肤品等等,停用激素产品一般会出现比较难受的激素戒断反应,但是为了拥有更完美的皮肤,我们一定要坚持熬过这个阶段。

第2步:消炎、抗炎

激素脸存在很多炎症,以至于出现很多症状,所以要根治激素脸要先从缓解这些症状开始,由外到内逐步修复。

每位患者出现的激素脸症状不同,使用缓解方法也不一样,具体要根据个人情况。

比如干痒可以口服抗过敏药,敷生理盐水等;出现痘痘、囊肿可以口服多西环素,外涂葡萄糖酸锌等缓解方案。

第3步:修复皮肤屏障

缓解皮肤出现的激素脸症状,只是治标,要根治还是要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

皮肤屏障也就是角质层由角质细胞和细胞间脂质构成的,主要是:神经酰氨、胆固醇、脂肪酸和少量的其他成分。

激素脸正是屏障结构被破坏,所以要模拟它的成分,来填补角质间隙,修复角质屏障结构。

它的这个机理就好像一个砖墙有漏洞的时候,把河沙水泥按一定的比例调配灰浆,填补在砖块之间,让砖块紧紧的粘连在一起,恢复砖墙的屏障功能。

用这个机理,应用到角质屏障功能修复上,模拟细胞间脂质,用科学的比例,调配神经酰胺、胆固醇、脂肪酸,调配好以后,来修复角质细胞间的漏洞。

第4步:日常护理

只注重皮肤修复,不做肌肤护理是万万不可取的,肌肤一边修复,一边又在受伤,那什么时候都无法根治。

首先,激素脸修复期间要注意防护,以免皮肤再次遭受损伤,比如做好防晒等。

其次,要注意给肌肤补水保湿,只有充分保证肌肤水润,这样修复效果才能发挥的更好。

最后,生活习惯要多注意,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这些都会影响对皮肤屏障的修复。可以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对根治激素脸有很大的辅助作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