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减肥 » 正文

结肠癌早期症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0 21:04:03    浏览次数:394
导读

结肠癌早期症状结肠癌由于癌灶所处部位的不同,临床表现亦各有特殊性。1、腹部肿块右半结肠癌右半结肠癌常表现出腹部肿块、贫血

结肠癌早期症状

结肠癌由于癌灶所处部位的不同,临床表现亦各有特殊性。

1、腹部肿块

右半结肠癌右半结肠癌常表现出腹部肿块、贫血、腹痛、全身乏力与消瘦等症状。结肠肝曲发生肿块时,可隨肝下缘的水平有所升降。腹部肿块继续增大,部分病人可出现肠梗阻。

2、腹痛

腹痛亦是右半结肠癌患者就诊的主要症状之一。有报道认为腹痛占右半结肠各种症状的首位。早期患者一般没有腹痛表现,或仅在进食后可有右侧腹部隐痛和胀痛。进展期病人可有右侧腹部持续性胀痛或鈍痛。个別患者可因癌肿穿孔而引起急性弥漫性腹膜炎,出现腹部剧痛、压痛,反跳痛与腹肌木板样強直等腹膜刺激征表现。

3、便血与贫血

便血与贫血是右半结肠癌的较常见的症状。贫血是右半结肠癌第三位常见症状,同时大便潜血试验也常阳性,可作为首发症状出现。

4、全身症状

由于结肠癌的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结肠癌患者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症状,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著。右半结肠血运及淋巴丰富,吸收能力强,癌肿多为软癌,易溃烂、坏死致出血感染,因此以中毒症状为主。

5、排便改变

有的患者表现为早期粪便稀薄,有脓血,排便次数增多,当结肠癌的癌肿继续增大影响到粪便的通过时还可出现交替出现的腹泻与便秘,而有的患者则多表现为排便困难,并随结肠癌的病情发展而不断加重。如果患者有粪便带脓血、黏液或血便的情况,但之前没有患痢疾、溃疡性结肠炎等病史,同样要高度警惕结肠癌的可能性。

2 早期肠癌自检方法

1.肛门指检

直肠是大肠癌最常见得发病部位,肛门指检可发现距肛门7-8cm之内得直肠肿瘤,并且操作简便、不必设备,具有经济有效得优点。

2.大便潜血试验

早期大肠癌以及癌前病变在临床上没有明显得临床表现,但肿瘤组织得坏死和表面粘膜充血,会使粪便中混有肉眼难以察觉得血液。

3.结肠镜检查

全结肠镜检查是检查大肠癌最有效得方法,能检出95%-99%得大肠癌,而且在进行结肠镜检查时,不仅能发现腺瘤,还能进行预防性切除,因而可大大降低大肠癌得发病几率。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变化,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也为了家庭能够幸福。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