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减肥 » 正文

寒露后钓鱼最佳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0 21:03:49    浏览次数:376
导读

寒露后钓鱼最佳时间寒露后钓鱼一般建议在上午太阳未出来之前和下午傍晚时分是最好的,进入寒露时节,气温和水温逐渐下滑,这时鲤

寒露后钓鱼最佳时间

寒露后钓鱼一般建议在上午太阳未出来之前和下午傍晚时分是最好的,进入寒露时节,气温和水温逐渐下滑,这时鲤鱼为了增加脂肪过冬,每天的活动量、进食量大增,因此寒露时节是垂钓鲤鱼的好时节;寒露末,是钓鲫鱼的时候。夜钓鲫鱼可选择晚上的6-9点及凌晨4-7点,这个时间段鲫鱼觅食强烈,上钩率会高。

一旦出现几天突发性的骤冷骤热,不仅这种忽高忽低的气温会直接影响到水温升降的突然失常而使鱼类感到特别不适,还会由于突发性的骤热更加缺氧导致鱼儿也突然少摄食,甚至不摄食。所以,骤冷骤热天气不宜垂钓。

同样,秋天也多会是阴雨连绵或晴有早雾天气。若是有小风细雨或是早上有水蒸雾气这种大气环流的情况,就能增加河堰水中的氧气而会变得更加水活鱼欢。这时候,钓者就正好“秋钓雨蒙蒙”“晴钓早雾中”。

2 寒露后钓鱼注意事项

1、仲秋时节就是所谓的秋高气爽。气温适度的晴天、气温不下降的小雨天、风力2-4级的天气(但不要在南风、西南风的天气下垂钓)以及多云的天气都是适合垂钓的天气。甚至可以全天垂钓。但是仲秋时节已然不适合在进行夜钓了。

2、现在的天气是早晚凉,中午的气温高,水温过高鲫鱼就会潜入深水中觅食。所以这时就应该选择深钓。但也不是越深越好,如过超过水下5米深,就必然氧气不足、光线较暗,自然饵料也就非常稀少,鱼儿就不会久留活动了。深钓的时候一般3~4米深较为适宜。

3、钓鱼钓点——铧尖,铧尖指的是岸边泥石向水中突出的地方,这里离鱼道最近,是钓鱼人最理想的黄金钓点。一般入秋之后,在钓铧尖的下游部位钓鱼效果最好。

4、饵料的味型变化——由于现在的气温逐渐下降,所以饵料的味道应该有所改变,由原来的香变腥,而且要浓一些,反正气温越低,味道越浓。这样才能刺激鱼的嗅觉和味觉,让它们产生觅食的欲望。

5、打窝定点——不管在什么时节出钓,窝点的地位都是相当重要的。普通状况下,秋日作钓时钓客需求将窝点的地位定在深水区。假如出钓的时分刮着风,就需求将窝点定在处于下风口地位的水域地带了。

6、钓远或钓近——秋钓近,近岸狙击,岸边开打,钓手与鱼饵的间隔缩短了,钓手与鱼之间的间隔拉近了,钓位上有必要尽量坚持幽静,以避免近处之鱼受惊远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