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减肥 » 正文

紫药水染发有危害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0 21:03:07    浏览次数:392
导读

紫药水染发有危害吗如果长期使用紫药水染发对身体是会造成一定的损伤的,紫药水是甲基紫10g/L的水溶液,呈碱性。甲基紫,中等毒

紫药水染发有危害吗

如果长期使用紫药水染发对身体是会造成一定的损伤的,紫药水是甲基紫10g/L的水溶液,呈碱性。甲基紫,中等毒性,接触会导致慢性肠胃疾病,喉炎,鼻炎,皮炎和结膜炎等,长期接触可引起头痛、恶心和呕吐。易受热分解,放出有毒气体,高热可燃。光照下也易分解,放出有毒气体。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菅凌燕表示,染发剂染发致癌已有确切的研究,但利用紫药水来染发是否安全却不清楚,而且这是她第一次听说。按原则来讲,染发剂是否安全有专业部门鉴定,紫药水作为药物也有鉴定,但是,把药物应用到染发行业却没有人来把关,因此,它的安全性如何不好评价。

2 紫药水的作用

用于皮肤和粘膜的化脓性感染、白色念珠bai菌du引起的口腔炎,也用于烫伤zhi、烧伤等。为消毒防腐药,有较好的杀菌作用,对组织无刺激性,且能与粘膜、皮肤表面凝结成保护膜而起收敛作用。可用于表浅创面、溃疡及皮肤感染,如小面积烧伤、湿疹、疱疹、咽喉炎、鹅口疮等。

3 食用紫药水注意事项

1、紫药水不宜用来涂擦化脓性伤口,一则形成的保护膜会使伤口脓液流不出来,从而向深部扩散,加重感染;二则脓液、蛋白质等可降低其效力。

2、紫药水虽多外用,但它也是一种可以内服的药物,所以在涂擦嘴唇和口腔溃疡时,不要担心紫药水会被吞下而中毒,咽下少量的紫药水对健康无妨碍。

3、在眼睛附近涂用紫药水时,必须十分小心,勿使紫药水流入眼睛,因为紫药水会损伤眼角膜,引起眼角膜坏死和溃疡,一旦不小心使紫药水流入眼内时,要马上用自来水冲洗眼睛;严重者应到医院去处理。

4、因为紫药水与红录(红药水)或碘酊(碘酒)一起使用时容易发生化学变化,会使其疗效明显降低或完全失效,所以它们之间不能混用,即涂擦过碘阿或红药水的创面不应再涂抹紫药5、紫药水不能放在日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不用时应注意把药瓶盖拧紧,以免引起药物变质。

6、口服治疗蛲虫病时,龙胆紫成人每次30~60毫克,1日3次,儿童每日用量不超过60毫克,连用1周。但孕妇、胃肠病或肝、肾功能不良病人禁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