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宝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 » 减肥 » 正文

开背的好处及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0 20:58:58    浏览次数:411
导读

开背的好处及作用1、提升正气开背最重要的好处就是要提升正气,为什么要提升正气呢?身体的正气足了则百病不生,百病不生才有一个

开背的好处及作用

1、提升正气

开背最重要的好处就是要提升正气,为什么要提升正气呢?身体的正气足了则百病不生,百病不生才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开背还有一个很好的作用,就是提升阳气,身体的阳气是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阳气弱了容易生病。

2、疏通经络

开背可以疏通经络,因为身体背部有很多经络遍布,开背以后可以使身体非常舒服。经络疏通了,疼痛减少了,则身体会感觉到很轻松。

3、加速血液循环

开背可以使身体的经络疏通,疏通了以后经络上血液可以循环得更加流畅,没有瘀堵的成分,则会更加健康,所以开背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排毒排湿

身体中有很多毒素,毒素的堆积可能会使身体有各种疾病的产生,所以用开背来排毒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方法,用掌灸排毒的时候,身体有很多寒凉的水汽排出体外,这样才是最好的排毒的方法。

2 自己开背的简单方法

1. 仰卧开肩开背

坐在垫子上,屈双膝,在身后放两块瑜伽砖,慢慢往后躺,调整瑜伽砖的位置,一块放在胸骨的下方,一块放在枕骨后侧。屈双肘放在头的两侧,保持深缓呼吸,1-2 分钟;然后,伸展双臂也放在头的两侧,大臂与垫面平行,保持 1-2 分钟。

摆放瑜伽砖的方式,可以决定打开练习的程度哦!A:瑜伽砖平方在胸骨的后侧;B:一块瑜伽砖横放在头部后侧,另一块横放在脊柱的中段;C:一块瑜伽砖竖放在头部后侧,另一块竖放在胸骨的后侧。

2. 俯卧开肩开背

跪立在垫子上,双脚打开与髋同宽,呼气身体向前向下,屈双肘肘部放在瑜伽砖上,双手在背后脊柱中央合十,垫高瑜伽砖,右手臂伸直右手放在瑜伽砖上,身体向右侧转动打开,左手辅助撑地,保持 1-2 分钟。换另一侧练习相同时间。

3. 灵活肩部

①站立或者跪立坐立练习都可以,双手体后交握伸直双臂,保持拉伸状态 60 秒,然后向后慢慢抬起到不能抬为止,保持 60 秒。

②双手臂向上举过头顶,左手握住右侧手腕,身体向左侧弯,保持 60 秒,换另一侧练习相同时间。

③双手侧平举,右手向右伸展,左手抓住右手腕,转头看向右侧,保持拉伸的状态 60 秒,身体微微向右扭转,再次保持 60 秒,换另一侧练习相同时间。

4. 灵活胸部

跪立在垫子上,双臂向前伸展,前额胸腔贴近垫子,将左手从身体的下方穿到右边,身体向右扭转,保持 1-2 分钟,还原并伸展脊柱,另一侧重复练习相同时间,练习 2-3 组。(生理期不要做这个动作)

PS:要想开肩开背的效果明显,以上的小方法最好每天都练。做体式前练习,可以提高体式的完成度;做完体式后,练习可以帮助身体快速恢复,一举多得!这样坚持半年,肩背部自然就能有很大的变化,可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你的肩背部一万年都打不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以上消息来自互联网作品,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负责,也不对该页面的知识产权负责,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37442552@qq.com,我们将马上处理。
 

Copyright © 2016-2021 经商宝 - JingShangBao.Cn .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0017808号-4